外国语学院打造学习型“宿舍共同体”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47

        每周开展一次宿舍学习方法讨论会、每周宿舍4人至少共同自习5小时、每晚宿舍开展“10点半听写”小竞赛……今年,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生活委员会以学风建设月为契机,策划组织“宿舍共同体计划”活动,努力实现优良学风养成与宿舍文化建立的有机结合。

 “宿舍共同体计划”以宿舍为单位自由申报,申报方向包括学风习惯养成、专业学习、活动竞赛、实习实践等方面。从10月25日-12月23日,在8周的时间里,宿舍成员必须齐心协力完成预先制定的各项计划,并提交“宿舍共同体成果”,由学院为按时完成计划的宿舍设计制作专属海报。

  宿舍文化建设一直是外国语学院辅学工作的重要关注点,通过组织“变美吧,我的宿舍”寝室设计大赛、研究生宿舍文化节等活动将美育、智育、体育教育融进宿舍文化建设中。

                                                                                                                                                (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