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丰富外语学院第二课堂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44

        近日,南开大学花样跳绳队、手办模型协会、法国文化协会正式在外国语学院挂靠成立。3个社团分别从体育发展、艺术教育、专业素养3个方面丰富了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建设。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发挥社团工作在青年学生成长中的教育引领和学习促进作用,形成了南风动漫社、APEX英文辩论社、南开大学跆拳道协会等一批在校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团组织。如APEX英文辩论社目前正在筹备的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天津公开赛,报名开启不到一周就已吸引北大、清华、人大、北外、南开等多所高校共计85支队伍的踊跃参与。丰富的社团活动、指导教师的认真参与已经成为学生美育、体育、智育综合培养和丰富第二课堂的有效平台。

  同时学院通过社团工作联席会搭建社团负责人交流平台,推进学院社团协同创新,社团负责人微信群加强对社团的指导管理,促进社团的健康持续发展。

                                                                                                                                                                                                  (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