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外院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205


1112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歌德学院北京分院联合主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自南京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48所高校的96名德语专业大学生选手齐聚南开参加辩论赛。

     12日进行了预赛,各参赛小组的前四名选手进入了十六强。经过比拼,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13日晋级半决赛。最终上海交通大学的吴非、袁文瑜折桂,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依青、孙睿获得亚军。上海交大的黄晓燕、Marc Esser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最佳男辩手得主为中国政法大学的蔡泽佳,而中国人民大学的周琪卓兰独揽最佳女辩手奖、最强论证力奖、最佳语音语调奖三项大奖。

据悉,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是我国德语学界影响最广泛的赛事,从2007年第一届起,为全国百余个德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德语运用能力的提升和实践机会。同时也是德语专业师生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舞台。

本届比赛得到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德国Trumpf公司和至活旅游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