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西语阅读节成果展”带你走进不一样的西班牙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62

         近日,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自主设计的“西语阅读节成果展”为外国语学院2016-2017年学风建设月添上了一抹亮色。

  成果展以“西班牙旅游”为主题。在前期准备中,学生通过选择旅行目的地组成4组“模拟旅行社”,探讨诸如旅行目的,目标人群以及方案和费用等实际的问题,并进行竞标方案展示,邀请专业教师进行评审选出最优的方案。学生对本组方案进行优化设计,形成最终海报进行成果展示。整个过程只能使用西班牙语,给学生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外国语学院西葡意语系专业教师王斐认为,情景模拟的形式能促进学生更好地练习阅读基本能力,比如速读,泛读,精读,具体信息查找等等,这些基本能力与“说读”这两个输出技能结合之后能够综合应用到实践中。通过不断地模拟增加学生的语言应用和转化能力,增加信心和抗压能力。

  据悉,在“阅读节”的基础上,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本学期将同时开展“戏剧节”,通过每周自编自导自演一幕西语短剧的形式挖掘学生的创造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两节主题包括国家文化、历史发展、人物传记等多个方面,持续一个学期。

                                                                                                                                                       (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