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助理杜卫华等参加教育部高校德语教学分委会年会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313

教育部高校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于2016917-18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年会主题是德语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参加本次年会的有外指委德分委的各位委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德语专业的负责人、德国歌德学院(Goethe Institut)、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教社等出版机构的代表80余人。

  本次年会由外指委德分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潘亚玲教授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教育部外指委德分委主任委员贾文键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施多恩(Schmidt-Dörr)博士以及歌德学院·北京文化中心副院长德史凯(Rafael Deschka)先生也分别致辞。

大会总结环节,外指委德分委主任委员贾文键教授对德分委2016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告了德分委2017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德语系主任吕巧平副教授致闭幕辞并宣布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6年年会圆满结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德语系负责人杜卫华副教授和刘冠龙老师参加年会,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