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王传英教授出席第三届全国MTI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859

820,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国务院学位办陆敏处长,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教授,第三届教指委主任委员黄友义教授、副主任委员仲伟合教授、许钧教授、蒋洪新教授,第三届教指委全体委员及第二届教指委部分委员出席会议。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博士生导师王传英教授参会。

会议公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决定,宣布了第三届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陆敏处长和黄友义主任共同为第三届教指委24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期间,许钧教授汇报了第二届教指委的工作总结,指出第二届教指委在专业质量评估、办学指导、师资培训、教材建设、科研立项、规范办学、实践创新、产学研结合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蒋洪新教授汇报了第三届教指委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指出第三届教指委要在内涵发展、特色凝练、标准制定、翻译博士(DTI)立项申报、示范基地推广等方面努力推进,同时要加强学科理论建设,以改革示范和专业评估为契机提升教育质量,以教指委参与指导、正在筹备的“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orld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ing Association简称WITTA)为平台,引导我国翻译教育国际标准制定,大力推动翻译教育的国际协作和政产学研合作。

MTI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