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践行“全球南开”计划 赴日本开展“公能”素质教育实践行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207

78日至11日,外国语学院夏季学期日本留学项目暨“公能”素质教育实践行在日本国学院大学进行第2站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期间,日语系201414名本科生分别参加了三场由国学院大学国际交流推进部长田原裕子教授,国学院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南开外院客座教授小川直之教授和国学院大学副校长针本正行教授举办的关于东京地理经济、日本能乐鉴赏、平安绘卷文学相关内容的学术讲座。

在自主研修的实际活动中,同学们与国学院大学学生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加深了对东京以及日本社会文化的理解。

在结业典礼上,田原裕子教授指出,希望南开大学同学们通过此次短期留学东京环节活动,加深对日本以及日本国情的理解,从年轻人角度推动中日友好。日语系带队青年教师韩雯博士代表南开外院致感谢辞。

日本国学院大学对此次南开大学夏季日本短期留学项目高度重视,并连续进行了系列采访报道。

http://pr.kokugakuin.ac.jp/class/2016/07/09/202156/

http://pr.kokugakuin.ac.jp/class/2016/07/11/200211/

外国语学院“公能”素质教育实践行积极响应学校“全球南开”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经有近50名本硕同学参加,为学院以及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做出了贡献,效果显著,得到中日各方的好评。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