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赴日本短期留学项目暨“公能”素质教育实践行启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231

76日,外国语学院夏季学期赴日本短期留学项目暨“公能”素质教育实践行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日语系教师王凯、韩雯带队, 2014级日语专业16名本科生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研修团一行抵达日本东京后,拜访了本项目资助方公益财团法人永旺百分之一俱乐部,参观了永旺集团的历史博物馆。财团理事长横尾博介绍了财团概况,并致欢迎辞。

日语系副教授王凯代表南开外院致感谢辞,并希望研修团成员通过此次实践行活动,增进对日本的了解,加强国际视野,激发学习热情。

翌日,研修团一行来到日本国学院大学参加“七夕和服日”活动,并为日本熊本大地震灾区组织捐款。在国学院大学,研修团还将参加学术讲座,学习鉴赏日本传统文艺表演“能乐”等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雨珍、副书记李娜出席临行前培训会,要求大家要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和美好形象。

外国语学院“公能”素质教育实践行响应学校“全球南开”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有近50名本硕同学参加,为学院及学校国际化办学做出了贡献,效果显著,得到中日各方的好评。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