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扬----外国语学院举办俄语夏令营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343

为充实和丰富学生夏季小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提高学生的言语实践能力,67月之交,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为期近十天的俄语夏令营活动。近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的主题为“青春激扬”,参与活动的是2015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带队教师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青春风采。

“我来当老师”环节中,学生们的讲解条分缕析、一丝不苟,俨然一个个沉稳干练、有专业水准的老师;“生活场景模拟”环节中,大家尽显编导才华,想象奇特,演练妙趣横生,令人脑洞大开;“小组讨论”中,有学生妙语连珠,一个话题聚集了n个积极词汇,且使用恰到好处;“主题演讲”中,不少学生大有全国竞赛选手的风范,实力不可小觑。

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是近十年来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一个传统。本次夏令营活动中,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何冰琦、在俄罗斯/乌克兰学习一年归来的大三学生刘婧玲和冀东、参加了外交部人才遴选并即将赴俄学习的大二学生杜明禹受邀,走进大一的课堂,倾情讲述了他们学习俄语的经验以及在国外的经历。大一学生表示,在与优秀的学长学姐面对面的交流中受益良多。

闭营式上,大一学生做了题为“我谈网购的利与弊”的汇报演讲,并投票选出了优胜者。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老师为参与者颁发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年俄语夏令营证书”。此外,带队教师还做了纸质问卷调查,从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对本次活动的肯定。

夏令营活动从5月上旬俄语专业穆凤玲老师倡议、姜敏老师策划到67月姜敏老师带队实施,整个过程中得到学院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已完成了预期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期望这次尝试为以后活动的开展积累经验,让参与的学生们有更多的收获——收获知识,也感受快乐!

(西语系 俄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