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获学校首届“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团队赛冠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44

近日,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的南开大学第一届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的前期选拔活动圆满结束,共有10名理论素质过硬的学生从全校近2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南开大学理论之星荣誉称号,另有10名学生获得理论之星提名奖。

南开大学第一届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自去年十月份正式启动,评选活动以团队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同时展开,团队赛已于今年年初结束,外国语学院成功夺魁。

半年来,经过学院推荐选拔、校级理论笔试、竞赛短文复试、社会实践和原著导读等五轮角逐,共有10名学生荣获理论之星称号,他们将连同10名提名奖学生共同进入后期培育阶段,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读、实践调研、见习锻炼等多项素质和能力提升活动。

在为期半年的评选工作中,各位理论之星纷纷表示,他们收获的已经不只是一份荣誉、一段经历,更多是在理论研修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素质提升和思想精进。本次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主题,兼顾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信仰教育。

南开大学第一届理论之星评选培育工作由校团委主办,青年理论研修中心-网络文明促进会承办,旨在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鼓励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政治和国计民生,培养学生在网络时代背景下的思辨能力,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他们坚定三个自信,立公增能、勤于钻研,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成长成才并贡献才华。


(外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