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四名学生分获全国 天津市 河北省 黑龙江省青年观察员称号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95

近日,在全国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2016网上寻找百名青年观察员行动中,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胡瑞琨以《贵州速度之感想》荣获全国青年观察员称号;2015级本科生刘阔、王涵宇,2013级本科生徐明铭分获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观察员称号。

受表彰的学生均获得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将优先获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实习机会。

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2016网上寻找百名青年观察员行动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携手今日头条及多家地方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于2016年春节期间共同发起,活动历时近半年,共征集到2107份作品。

坐在北京至贵阳的高铁上,看着时速表,我第一次感受到,出门求学家不曾远过这是全国观察员获得者、2015级本科生胡瑞琨的家乡观察感受。通过贵州速度的提升,他感受到十二五规划对家乡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谈到自己这次获评,他认为“‘公能精神一直教导我们南开学子要关心回馈社会,对家乡多年以来发展状况的观察与分析,能让我们体会到国家发展惊人的速度与扎实的质量,让我们从最新的角度,更广阔的视野去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入选的百名全国青年观察员未来将长期参与相关机构发起的社情民意调查,向中国青年报和相关部门提供当地有价值的线索,反映青年关心的问题,表达青年诉求等。

(外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