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科学研究中心启动大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934

5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11报告厅召开科学研究中心启动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副院长刘雨珍教授主持会议。

院长阎国栋教授宣布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7个研究中心正式启动,并发表了主旨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兵教授、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中心刘英教授、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研究中心苗菊教授、外国语学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吕世生教授、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忠教授、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主任郝蕴志副教授、外国语学院东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凯副教授先后发言并汇报了各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做总结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七个研究中心隶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学院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是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科学研究中心活动总章程(暂行)》,进一步明确了各研究中心的性质、宗旨、名称、组织结构,以及人员构成、活动、经费和使用、管理与考核等内容。

研究中心的宗旨是整合我院学术力量,凸显南开外语学科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增强我院学术影响力,促进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通过这种科研管理体制与机制的创新,经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把我院建成国内综合大学一流的外国语学院,实现学院师生的“外院梦”。

(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