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632

115,南开大学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学生座谈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召开。副校长朱光磊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体改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李霞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朱光磊强调,教育教学的关键是质量,提高质量是教学改革的前提,同时还要考虑对于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的其他问题适当增加灵活性,提升教学效果,给予师生发挥特长的广阔空间,形成学生乐学、教师乐教的生动场面。

  李霞副院长作了题为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报告,围绕前期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培养目标以及教学改革的具体方案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三级两段的大学英语立体化课程体系,通过采用PBL、基于内容的研究型教学、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手段和方法,对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进行教学,以培养具有良好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较强的学术英语能力及具有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交流讨论,集思广益,纷纷结合自己的大学英语学习体会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换了看法,对学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提出建议,就打造南开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表达自己的观点。

                           (公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