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5-12-20浏览次数:1246

陈辉

职称: 讲师

研究中心:

电子邮箱:chenhui414@nankai.edu.cn

研究领域: 翻译学、术语学、社会语言学

科研项目

讲授课程

德语笔译练习3-3

翻译学概论

笔译(德译汉)2-1

笔译(汉译德)2-2

口译练习(德译汉)2-1

词汇练习4-1

词汇练习4-2

词汇练习4-3

语法重点与难点2-1

德语国家概况2-2

德语口语练习7-2

毕业论文

实践教学

二外(德语)

学术成果

专著

Chinesische und Deutsche Terminologie der Sinogrammatologie (汉字学的中文及德文术语)。德国波鸿: Europäischer Universitätsverlag (欧洲高校出版社), 2007/2008年。

论文

1.《反对滥用外国语文、促进中国语文健康发展》. 北华大学学报(社科版). 2011, (1). 19-24.

2.《由“普粤之争”到“推广普通话、传承方言”的建议》. 北华大学学报(社科版). 2011, (3). 12-17.

3.《若干语言学术语的德英汉称谓分析》. 中国科技术语. 2012, (1). 10-16.

本文选取20个语言学术语为研究对象,从语言学、翻译学和术语学的角度分别对其德语、英语、汉语称谓进行比较分析,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提出了其中的问题,阐释了一些改进方法。

4.《抵御“外来”冲击,构建和谐语文生活》.语文现代化论丛9. 2012,7. 241-247.

译著

编著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