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是南开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科之一,至今已有" />

人才引进公告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8505

外国语言文学是南开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科之一,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外国语学院具有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博士后流动站。为适应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引进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一、学科领域

1.英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史)、英汉翻译、跨文化交际

2.日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学

3.俄语语言文学:俄苏文学

4.西班牙语言文学:研究领域不限

5.法语语言文学:研究领域不限

6.德语语言文学:研究领域不限

7.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语音学、音系学、句法学、语义学、计算语言学

 

二、招聘对象与条件

1.教授及副教授应有博士学位、具备《南开大学百名高端人才支持计划》规定的人文社会科学高端人才岗位的申报条件者优先考虑。

2.具备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熟悉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动态。

3.优秀教授年龄不限。教授一般不超过45岁,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5岁。

 

三、相关待遇

若应聘者符合任职要求,可按有关规定实施评审、聘任,按学校相关规定落实相应待遇。学院提供教授或学术骨干科研启动费一次性5万元、应届博士毕业生科研启动费一次性2万元、短缺专业博士毕业生科研启动费一次性3万元。

 

四、应聘材料

1.填写《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引进报名表》,注明本人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职务、学习经历、最高学历、主要工作经历、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主要学术成就、国内外重要学术兼职、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手机、传真、Email、邮寄地址)等。

2.近五年来的工作业绩清单:承担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发表的论文、专著、译著,获奖情况,并注明级别及名次。

3.三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或著作)及引用情况等证明材料。  

4.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复印件。请以函寄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报名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焦艳婷   陈红

  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102

联系电话:022-23505270  传真:022-23500497

Emailjiaoyt@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