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校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七任总干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98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第41届理事会20136月2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投票选举新任总干事,中国政府推荐候选人、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选举中胜出。这是内地中国人首次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

 

共有6名候选人参加本次工发组织总干事竞选,分别来自阿富汗、柬埔寨、泰国、意大利、波兰和中国。    

 

李勇校友197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原外文系英语专业。2003年9月至今任财政部副部长,曾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1985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现有172个成员国,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行政首长为总干事(联合国副秘书长级)。工发组织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工业发展和促进工业发展合作。

 

中国于1973年正式加入工发组织,40年来与该组织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工发组织通过技术合作项目为中国引进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部分关键设备,同时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员,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工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工发组织的活动,并向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