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外院校友参加南开大学1979级本科生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4浏览次数:603

20131019日,南开大学召开1979级本科生和1980级硕士生毕业30周年大会。数百名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从海内外赶来,追忆青春岁月,重温师生情谊,见证南开成长。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薛进文,校长龚克,老教授代表鲁德才、王敦书、陈晏清、蒋华上(外院)、郭鸿懋、侯自新、常树人、姚凤仪、李建民等主席台就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副院长焦艳婷及老教授常耀信、李九明、刘桂敏、潘雪辉和校友肖立新、刘云素、程勇、付平、李菊菊等参加。

大会由南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朱光磊主持。

 

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肖立新代表原外文系79级校友向主席台老教授蒋华上先生献花。 

 

薛进文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返校的老教授、老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作为时代的佼佼者和幸运儿,1979年本科生和1980年硕士生,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汇聚南开,开始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征程。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国家和社会,30年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公能校训,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骨干,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了贡献。

   

薛进文指出,南开大学30年来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一直以来的细心呵护和鼎力支持。校友们始终对母校怀着赤诚深情,始终关心支持母校的事业,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以各种方式反哺南开,有许多事例令人倍觉感动。校友会将继续把30年校友返校活动办成标志性系列活动,凝聚师生校友,彰显南开传承。

  

龚克向校友介绍了南开近期发展的总体状况。他从办学规模、学科发展、新校区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他还指出,南开现在面临重大的机遇,也存在着一定困难,南开人要秉承公能精神,苦干实干,到建校100周年时,基本建成科学发展、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龚克指出,校友是学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支撑,学校有责任为所有的南开人提供持续的服务。校友会是联系校友和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的重要平台。他说,每一个南开人的言行举止都显示着南开的教育水平,都是南开声誉的传播者,而公能精神是南开人的,希望所有南开人能够信其,行其,扬其

1979级物理系老教师代表常树人,深情回忆了当年79级学生学习上的激情与努力。她勉励众位校友,要铭记南开校训,秉承公能精神,坚守信念,做堂堂正正的南开人。

  

1979级本科生校友代表王能生回忆了在那段特殊历史条件下,同学们充满激情和干劲的学习和生活。他说大家4年的大学生活学习了知识、涵养了品格、懂得了担当,获得了在这个时代的安身之资、立命之本,感谢母校与老师的培养之恩。

经济学院2012级的马若楠作为学生代表,向众多学长学姐的返校表示欢迎和感谢。马若楠说,当今的南开学子仍然继承83届的南开学长的优良学风,用踏实的态度努力践行南开精神,认真履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践行南开人的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召开之前,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品。带有入学时亲自填写的学籍卡的纪念册和刻有入学学号的南开校徽,以及挂满记录着当年时光的照片墙,唤起校友们许多尘封的记忆,众多校友照片墙上寻找当年的自己,与正值青春年少的自己跨时空合影。

  

19日下午,学校还组织校友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天津海河教育园----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

 

据悉,今年是30周年毕业校友返校活动举办的第二年,南开大学以后将继续每年邀请一届校友返校,举办这一标志性、有特色的校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