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日语系教师王凯参加日本古代史研究的现状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09浏览次数:87

20121013-14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联合主办、日本学术振兴会协办的日本古代史研究的现状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分别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和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厅召开。

日语系教师王凯应邀参会,并做题为日本古代大陆移民与万叶古歌的学术报告。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中日两国知名大学的日本古代史研究一线专家学者20余人,就中日外交与律令制度日本古代的政治社会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有效的学术讨论,加深了中日两国学界以及学者间的交流。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的日本史学界倾向于偏重近现代史的研究,而在日本国内关于古代史研究停滞和衰退的言论亦不绝于耳。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推动提高两国日本古代史研究水平,本次大会在多方筹措下得以顺利召开。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