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 导航职场人生——外院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256

近日,南开大学成功校友就业与创业论坛第二十六讲举行,以“规划职业生涯,导航职场人生”为主题的优秀校友交流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三位外院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与在校同学一起分享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成功心得。 
  三位优秀校友分别是2001级英语本科生、2005级硕士研究生李平,现任教于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2005级英语硕士研究生周伟,现就职于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形势分析处; 2003级英语本科生张辉,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 
  交流会上,三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考取国家公务员、高校任教、企业求职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大学生的在校学习、毕业求职、个人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观点,具体讲解了制作简历、信息搜集、求职原则等同学们关心的内容,建议同学们在当今的形势下,要珍惜时间,努力打好基础,学好专业知识,特别是外语口语,拓展知识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参与社会实践,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保持平和的心态,客观看待找工作这件事,不断加强自身努力,不断积累经验,为个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位校友最后谈到,在南开的学习经历为他们人生增添了重要的砝码,南开教给他们很多很多,他们为南开人赢得了荣誉,他们以作为南开人而自豪。此次成功校友交流会正值南开大学九十年校庆之际,三位校友也借此机会抒发了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会后,三位校友还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不同情况对同学们给出了建议。 

 (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