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190

2007年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邢丽芳,院团委李娜和王淼老师出席。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到了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的我院03届硕士研究生吴玉贤、三星中国有限公司的魏伟、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欧洲部的杨健、天津住友商事有限公司汽车建机部的王宏超以及1997年毕业于旅游英语系的姜海洋。

邢丽芳副书记对五位优秀校友在百忙中返回母校参加交流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能和学长学姐们充分交流,使自己对学习和就业有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少走弯路,达到目标。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五位校友讲述了自己当初在南开求学时的情况、初涉职场时遇到的尴尬、如何突出重围的“战斗过程”等等。他们谈到就业时一定要对自己、对所求的职位要有充分的了解,以便有的放矢,针对性地找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这才是最重要的;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很关键,主要看发展空间,不要太在意薪水等等。在座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交流会上不时地发出会心的笑声,气氛轻松而又热烈。自由提问环节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解决对于求职的疑惑同时构建正确的求职计划。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和学长学姐们做近距离的交流,久久不愿离去。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