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长春学校教务长校友韩鹏回母校讲述“英语学习与人生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433

2007年12月1日,英语系03届研究生、现任长春新东方学校教务长韩鹏回母校南开做题为“英语学习与人生规划”的成功校友论坛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邢丽芳、院团委老师李娜、王淼出席。讲座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百余名学生。

离开南开几年,再次回到母校,韩鹏说自己很怀念在南开的日子,更多的是感谢,因为在南开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了各种资源,才使他厚积薄发。韩鹏介绍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和人生选择,并就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谈了自己的看法:泛专业知识的储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快速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判断力和决断力等等。他还就如何做好人生规划提出了可借鉴的指导性意见并建议大家学会理财和成本核算;对于如何学习语言,韩鹏介绍了简单易行但需要持之以恒的“1234原则”,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启发。韩鹏幽默诙谐的言语和厚重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外院党委副书记邢丽芳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长的成功经验中得到启示,对人生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感悟并欢迎海内外的南开外院校友能常回母校与师生交流。

韩鹏,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96级本科生,2000年保送研究生,2003年获南开大学硕士。毕业后在新东方学校任教,现任长春新东方学校教务长。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