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级校友索金梅 左耀琨教授做客南开外院--漫谈大学与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30浏览次数:551

9月20日下午,南开大学1978级校友索金梅和左耀琨做客“与时代同行——南开大学毕业30周年校友系列报告会”,在外国语学院与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漫谈大学与人生”的座谈会,新老南开人共聚一堂,畅谈求学经历,共话人生感悟。 

索金梅和左耀琨都是我校1978级外文系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如今分别是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和公共英语教学部教授,两人至今已在南开度过了34载春秋,对南开充满了深厚感情,报告会就在索金梅教授“34年过去,弹指一挥间”的感慨中开始。面对报告会现场这些刚刚入校的新生和仅在学校生活了一年的大二学生,两位老校友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人生感悟。 

索金梅和左耀琨满怀深情地追忆了当年的求学故事,讲述了1977、1978级学生无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的动人事迹,就校园生活的今昔对比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自主的精神与独立的人格,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两位老校友的报告,并就报告内容畅谈了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如何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如何制定读书计划、提高专业学习能力等许多问题,两位老校友结合个人感受答疑解惑,给出了很多有益建议。报告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邢丽芳向老校友赠送了纪念品。 

今年是南开大学1977、1978级本科生毕业30周年,为了让广大南开校友重温求学岁月、聚议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学校组织开展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彰显南开,正导后学”为主题,以“重温求学岁月,共襄南开发展”为口号的一些列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