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校友 联合国资深译员李伯宏举办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30浏览次数:476

2012年9月17日,我院英语专业校友、现联合国资深译员李伯宏先生,在学院报告厅结合翻译方面的切身体会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学术研究生、MTI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李伯宏先生讲座的主题是“政客还是政治家?”。他首先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翻译事业中来,并且强调翻译职业具有十分光明的前景。随后李先生重点讲述了源语言文化背景在翻译实践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在翻译领域和在联合国工作的经验,用几个生动的外交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体会文化和不断扩充知识面的重要性。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联合国实习生的岗位,把握更广阔的学习机会,拥有更美好的职业前景。 

李伯宏先生是口译和笔译方面的资深专家,他生动、幽默、具体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在翻译领域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在讲座之后的互动中他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MTI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