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孟昭毅教授来南开外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09浏览次数:195

2013年4月25日下午,天津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孟昭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比较文学主题学”的学术讲座。英语系索金梅教授,西语系主任、俄语专业博士生导师阎国栋教授,日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雨珍教授及王新新教授,翻译系商瑞芹、冯全功老师,西语系杨玉平老师,英语系回春萍和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 

讲座由英语系博士生导师刘英教授主持。 

孟昭毅教授介绍了比较文学和主题学两大概念,讲解了主题学的分类,并举出大量中外文学作品来展现各国文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在随后的问答环节,讨论非常热烈,与会师生感觉收获很大。 

孟昭毅教授是“外国文学史”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天津市重点学科带头人。曾师从季羡林、乐黛云等著名学者,出版有《外国戏剧:经典文化阐释诗学》、《东方戏剧美学》、《比较文学通论》、《中国翻译文学史》、《印象:东方戏剧叙事》及《比较文学与东方文学》等专著。 

(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