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146

9月3日上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新生迎新大会教学楼小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院长李兵,副院长李艺、焦艳婷以及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所主任、博士生导师代表等出席。2012级全体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邢丽芳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兵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对2012级新生加盟南开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杰出校友事迹。随后就学科设置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新的希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善于思考,乐于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博士生导师、日语系副系主任韩立红教授代表教师致辞。她向新生介绍了自己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并为新生传授了在大学中值得经历的“五个一”等。亲切生动且充满激情的讲解让大一新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2010级硕士研究生代晓妍代表老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她结合在南开园六年的学习和生活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她说外国语学院有平易近人的教师、有亲切热心的辅导员,这些都是同学们勾画未来美丽画卷的重要元素;她鼓励新同学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丰富资源勤勉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2012级法语专业本科生赵时康代表大一新生发言。对南开大学向往已久的心愿,使他的发言颇具感染力。他谈到新生初入南开园的印象和对南开校训以及南开精神的理解,更深知大学生肩负着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他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沟通中外交流的强者,全力谱写人生的华美乐章。 迎新大会在浑雄有力、激情洋溢的南开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