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师生庆十八大--共建学习墙 同感盛世情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269

为认真领会、及时学习大会精神,提高教师和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邢丽芳、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此外外国语学院师生还开展了多项庆祝十八大活动。 

一是共建学习墙。课间时分,外院教学楼二楼走廊里由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构建的“庆十八大学习墙”前,引来众多学生围观。醒目的标题,赫然书写的“热烈庆祝十八大召开”,时不时还传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学习墙主要分两个板块,分别介绍是“十八大代表风采”、“喜迎十八大有感”,还提供便利贴和签字笔并在墙面预留出“留言区域”,供同学们随时交流学十八大的心得感想。 

二是同感盛世情。党员们在认真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对过去五年工作所作的报告后,主动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内容,并纷纷发表观点。 

党员郭晓蕾说,党的十八大正式开幕了,振奋人心。胡锦涛总书记用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实事求是的报告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报告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长远规划与当前工作的结合,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 

党员闫溢知说,迈入2012,历史的时钟进入“党的十八大”时刻,它的召开吸引着数亿民众的目光,它的决议影响着未来我国各项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它牵动着国家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此刻正怀着无比激动与崇敬的心情,迎接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一伟大的党的盛大节日。 

党员杨淑敏说,在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此刻是感慨万千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该何去何从,耐人寻思。大学阶段是一个特殊又及其关键的学习时期,各种能力的培养、素质的提升以及价值观念的形成几乎都是在这一时期塑造的,而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就尤显重要了。 

(学院团委)